Spiga

WOW 戰士巨集心得

這幾天在測試Macro,因為最近在玩戰士,所以測試也是以戰士好用的為主。

/cast [target=mouseover,exists] 破甲攻擊;破甲攻擊
可以不改變當前目標,對滑鼠滑過的怪做破甲攻擊;坦群怪時好用,不用一隻一隻點去破甲。以前坦多隻時,怪都擠在一起,常常點到後來找不到原來設定要攻擊的那一隻,有了這個可以不要改變原來目標,靠滑鼠滑來滑去就可以了。缺點:滑的太爽滑到控場的就囧了!


/cast [target=mouseover,exists] 嘲諷;嘲諷
道理同上,不用改變目標就可以把被OT的怪吸回來。缺點:理論上是可行,不過實務上我沒有成功過,可能是反應太慢了吧!

以上兩個巨集,如果滑鼠沒有滑到怪,會以當前的目標怪做攻擊,滿好用的。但如果滑鼠移到友方身上,就會一直出現無法攻擊的訊息,在副本裡這種狀況還滿常發生的。操作習慣會和以往有很大不同,需要時間適應。

/cast [stance:1] 逞戒痛擊; [stance:2] 嘲諷;
這裡的stance:1 和stance:2 指的是各職業的形態,戰士的話就是戰鬥姿態和防禦姿態。這巨集的意思就是如果當前是戰鬥姿態使用逞戒痛擊吸怪,防禦姿態的話就用嘲諷。可以省下一個快捷鍵。附帶一提,在設定巨集圖案時,只要選第一個"?"圖案的,在戰姿就會顯示逞戒痛擊的圖案,防姿會自動改成嘲諷的圖案,相當方便。

/equip 劍
/equip 盾
/cast [stance:3] 戰鬥姿態
/cast 法術反射
由於法術反射只有在拿盾,而且處於戰鬥姿態和防禦姿態才能使用。這巨集按第一下會裝備主手劍和盾,如果在狂暴姿態就轉成戰鬥姿態,按第二下會使出法術反射。

/cast [target=targettarget] 阻擾
/cast 嘲諷
對目標的目標使用阻擾,並把怪嘲諷回來。實務時,當怪被法師OT,目標的目標就變成法師,戰士可以用這個把怪吸回來。由於我是狂戰,所以這個要改天賦玩防戰時才有辦法測試。不過想像起來很好用的樣子。

/focus
/cast [target=focus] 變形術
這應該算2個巨集,而且適用於許多職業。第一個巨集可以將某隻怪設為[focus]。第二個巨集可以在不改變目標的情況下,對[focus]施放技能。例如:法師在變羊前,將怪設為focus,之後跟著MT打怪,要補羊時只要按一下第二個巨集,不用改變目標即可完成補羊的動作。focus只有在怪死亡或消失才會清除,或使用/clearfocus也可以清除目前的focus。同理可以適用於類似的控場職業,如術士的魅惑和放逐、牧師的束縛不死生命、小D的綁腳和休眠。

/script R={1,2,3,4,5,6,7,8};X={"★","●","◆","▼","月","■","╳","骷"};for i= 1,8 do if(R[i]==GetRaidTargetIndex("target") and UnitIsEnemy("player","target")) then SendChatMessage("標【"..X[i].."】的《%t》請優先攻擊!!","yell");end;end;
戰況混亂時提醒隊友集中火力打某隻怪好用。效果:標【★】的《暗影法師》請優先攻擊!!如果看到這麼詳細的訊息,隊友還在亂打的話,呃…快退團吧。>_<

6 意見:

  匿名

2007年11月24日 上午10:19

挖~~~
看起來都超有用的巨集!!
變形術的 我來參考一下ㄅ
玩那麼久了幾乎沒用巨集跟UI
似乎好像不太先進 = =

  Erised

2007年11月26日 上午9:55

和我相反
我都是用UI和巨集來彌補技術和反應的不足
因為我自認為這方面隨著年記越大就越差 = =
然後陷入 越依賴巨集 -> 反應更差 的無窮迴圈

  D.Z.

2007年11月26日 下午1:05

哇!你的巨集寫的很棒耶!
原來還可以把怪設成focus,打怪之餘再對focus動作,這招真棒。
第一個不用點怪而破甲我就不太懂了…可能是我沒玩戰士的關係吧…我想"mouseover"是關鍵?

  Erised

2007年11月27日 上午11:06

沒錯,
假設你把巨集按鍵設在"1"
滑鼠指向怪A,按1,就會對怪A施放技能。
滑鼠指向怪B,按1,就會對怪B施放技能。
........
重點還是不用改變目標,方便極了。

  Unknown

2008年1月2日 下午1:17

話說, 現在的Wow巨集很方便,但我卻是極少極少極少用到巨集的人.
有個疑問:
我的習慣會把毒藥拉到快捷列,要塗毒時會按滑鼠右鍵,然後再點武器.(這麼做需要開啟兩個視窗).
若是我寫成按滑鼠左鍵塗主手,右鍵塗副手.
那麼在快捷列上還可以看到毒藥的數量嗎?
前者是可以的.但後者沒有實際試過.也還沒想怎麼寫. :P

  Erised

2008年1月3日 上午11:18

你可以在選圖案時選"?"試試看
系統會自動幫你判斷,人品好的話也會顯示數量哦...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