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iga

Trappistes Rochefort 10



這5瓶就是這次團購的比利時啤酒,這是我第一次嚐試比利時啤酒,算是滿愉快的經驗,之後有時間的話就來聊聊這次飲酒的心得。






首先是這款Trappistes Rochefort 10,也是這次買的唯一一款修道院啤酒,有關修道院啤酒的介紹可以詳見這裡。同時也是這批啤酒裡,最讓我感到驚豔的一款。

從照片中可以看出這款黑啤酒的泡沫是屬於多且綿密的,看起來很好吃的那一種,實際上泡沫吃起來味道有點偏苦味。味道聞起來有黑啤酒特有炭焦味,而且非常豐潤厚實,風味獨特鮮明。酒入口有一種很厚實卻若有似無的甜味,那種甜味很難形容,真要形容的話有點像是蜂蜜的味道,當然不是酒中加了蜂蜜,而是這款酒的味道讓我的感觀有了這種聯想,入喉後蜂蜜味慢慢轉為苦,很苦而且是帶有焦味的苦,接著漸漸轉為回甘。從泡沫的味道苦,到入口的蜂蜜香,接著入喉的焦苦味到最後回甘,整個過程一氣呵成,讚!

這次團購的啤酒裡我最愛的一款,可能我本身就是比較喜歡這種味道較濃重的黑啤酒,如果你喜歡的是淡味的啤酒,那這款可能就不適合你了。值得一提的是這款酒酒精濃度高達11.3%,但實際在喝時並沒有很濃重的酒精感,很適合慢慢品嚐,尤其放個4-5分鐘後整體的風味會更紥實,之前只聽說過紅酒要醒酒,至於啤酒要醒酒我還是頭一遭遇到。


PS:我發現寫這個最困難的是沒有喝完馬上寫,現在隔一段時間要寫還得回想當時的感覺 -.-

下次來談這款大象啤酒。

2 意見:

  D.Z.

2008年8月15日 凌晨1:14

這瓶真好喝!
開瓶後馬上聞的到黑麥香,
我和女友一人一瓶,
你一口我一口,沒二三下就乾光了…讚!

  Erised

2008年8月18日 上午10:13

昨天把最後一瓶存貨喝完
特地觀察了一下
我的結論還是一樣
這瓶酒真的要醒酒才好喝

張貼留言